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杨士强: 长聘教职(Tenure-Track)制度与青年教师职业发展

杨士强: 长聘教职(Tenure-Track)制度

与青年教师职业发展

    

报告时间201766 (星期二) 14:30 

报告地点:校学术会议中心二楼小报告厅

:杨士强 教授

工作单位:清华大学

举办单位: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部

报告人简介

杨士强,CCF会士、CCF监事长,现任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学位分委员会主席、国家级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长期在清华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曾任系党委书记、副系主任等职。研究领域:多媒体技术与系统。曾任CCF多媒体技术专委会主任,参与组织多次国内外学术会议,曾获IEEE TCSVTACM MMICDM等国际期刊、会议最佳论文奖10余次;获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教学名师等称号。

报告简介

Tenure-Track制度是保证大学学术活力的一种成功制度,目前国内大学人事制度改革都在积极探索适合中国特色的长聘教职制度。报告将结合多年工作经验,介绍青年教师如何面对压力、适应形势,处理好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的关系,在各自岗位上更好发挥作用;还会介绍如何面对选择、面对竞争,如何申请科学研究基金、如何应对各种答辩、如何选拔与培养研究生等青年教师关心的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