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清华大学杨士强教授应邀来校作报告

清华大学杨士强教授应邀来校作报告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的教书育人能力,66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部邀请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士强为我校新进教师举办了《长聘教职(Tenure-Track)制度与青年教师职业发展》报告会。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部部长朱华炳主持了报告会。

杨士强教授从清华大学的人事制度改革谈起,介绍了Tenure-Track长聘教职制度,按教师分类情况分析了青年教师的岗位职责,引导青年教师要积极适应岗位要求,沉下心来做学问,尽早做好职业发展规划。他结合多年工作经验,进一步阐述了青年教师在成长过程中如何面对压力、适应形势,处理好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团队合作等各个方面的关系,同时鼓励青年教师要积极面对选择、面对竞争,面对困难,做一名有境界、有情怀、有担当的高校教师,以身示范,培养和影响青年学生,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最后,他还就如何申请科学研究基金、如何应对各种答辩、如何选拔与培养研究生等热点话题与青年教师作了深入交流,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杨士强,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会士、CCF监事长。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学位分委员会主席、国家级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长期在清华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曾任系党委书记、副系主任等职。研究领域:多媒体技术与系统。曾任CCF多媒体技术专委会主任、CCF理事,参与组织多次国内外学术会议,曾获IEEE TCSVTACM MM等国际期刊、会议最佳论文奖;获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教学名师等称号。